close

「陪我出去走走,好嗎?」許久不見的她丟了個訊息給我,以隱藏的方式。
 

「怎麼了?」
 
「想找個人陪我去走走,有空嗎?」
 
「有。」為什麼她不找其他人?我們已經這麼久沒有見面了……
 
「那一點市區見。」
 
「嗯。」我丟了個字給她。
 
 
 
 
快十二點半,我換好衣服出門,到了市區她已在那邊等著。
 
「妳好早到。」我看了看手錶,離一點還有十分鐘。
 
「關了電腦我就在這邊晃了。」她說的理所當然。
 
「怎麼了?」很確定的,我感受到她的不對勁。
 
「和人吵架了。」
 
「是銀吧?」我猜測著。
 
「嗯。」她沒否認。
 
難怪是找我出來,而不是銀。
 
「所以心情不好,找個人陪?」
 
「如果不願意的話,妳可以回家。」
 
我嘆了口氣。
 
「明知道我不會丟下妳的……」我看著眼前這個女人。
 
我以為我忘的掉,我曾愛過她這個事實,可我錯了,錯的一蹋糊塗,我怎麼可能丟下她呢?
 
「呵呵……」她笑著,不是發自內心的笑容。
 
她拉著我的手在街上走著。
 
 

「妳還喜歡我嗎?」她問。
 
我搖搖頭,表示不願意說。
 
但她卻以為我搖頭是不喜歡她了。
 
「太好了,我一直擔心妳忘不掉我呢……」她笑著,很淒涼的笑容。
 
我的心揪了一下,我在妳的面前,妳感受不到我還愛妳……
 

我勉強撐起笑容。
 

「怎麼這樣問呢?」
 
「我和銀分手了。」她回答著完全不相干的答案。
 
不,是相干的,和銀分手代表了她今天的失常,才會找我、才會問些奇怪的話。
 
「妳可以重新愛上我嗎?」她問著。
 
我停下腳步看著她。
 

突然覺得眼睛有點痛。
 

「如果我說,沒辦法呢?」話說出口,我才覺得我喉嚨有點乾。
我根本沒放棄過,哪來的重新開始呢?
 
「是嗎?」她幽幽的說著。
 
 
「我不是誰的替代品。」
 
「我知道妳不是。」
 
我們沒說話的走在一起,不知道走了多久,天空下了大雨,街上的行人紛紛走避,偌大的街上只剩我和她不願意去躲雨。
 
「欸,妳說,現在究竟是妳的心在哭泣,還是我的心在哭泣呢?」
 
「為什麼我的心要哭泣?」
 
「因為妳剛剛都在說謊。」
她伸手拉住我的手,我感覺到她的手在抖,還是其實那是我的手在抖?
 
「我沒說謊。」
 
「妳還愛著我。」
 
「妳發現了啊……」我虛弱的笑著。
 
「笨蛋。」
 
她抓住我的袖子。
 
「對不起,造成妳的困擾。」
 
「從以前就說過,這不會帶給我困擾……妳怎麼就是不懂?」她吼著。
 
「反正我就是不懂……就跟妳不懂我有多愛妳……」我吼了回去。
 
「笨蛋笨蛋……」這次我很清楚的感受到是她的手抓著我的袖子在顫抖。
 
「嗯,我是笨蛋。」
 
我讓她抓著,雨越來越大。
 
 
「妳還沒有回答,現在究竟是妳的心在哭泣,還是我的心在哭泣?」
 
眼前突然模糊起來,像是堤防突然失去功能一樣。
 
「我不知道……也許都有吧……」
 
她跑進我的懷裡,我緊緊的抱住她,像是要將她嵌入自己體內。
 
 
 




無人的街上,我們相擁著,任由雨水打在我們身上。
 
 
 
 
 
 
 
 
 
END
- - - - - - - - - - - - - - - - - 
 
 
 
 
現在究竟是妳的心在哭泣,還是我的心在哭泣?
 
 
 
 
 
 
 
 
 
 
請別問我這篇是幹嘛的,我完全不曉得啊……





我承認我懶了,但這篇文章實在和那首陪哭沒什麼關係啊ˊ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e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