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一個契機,,使我向暗戀兩年多的她告白。
 
老實說,話剛說出口我卻後悔著自己的衝動,我沒有自信她會喜歡我,也許她會很錯愕吧?我這麼想。
 
「妳終於說出來了…」
 
「啊?」怎麼搞的?錯愕的人變成我了…
 
「一直我都有這種感覺,妳喜歡我的這種感覺。對不起,逼妳說出來。」她道歉著。
 
我的心怦怦跳著。
 
「那答案?」總覺得心跳得很難受。
 
「讓我想想好嗎?」她如此說著。
 
 
我鬆了口氣。
 
可是心又吊到半空中,害怕隨時掉下來。
 
 
 
告白後的幾天,是她的生日,我送上親手摺的星星,共幾顆我也不清楚,只知道和我一起送上星星的還有另一個同學,用來裝星星的罐子比我還要高級,我想、星星並不會造成她的感動。
 
 
之後,彷彿我沒告白過,但我們確實更親密,友達以上,戀人未滿。
我會向她說著心裡的不愉快,說著自己喜怒哀樂,而她也會。
 
 
一切都很平淡,平淡到我以為以後都會是這個樣子。
 
 
直到隔年夏天,我生日的到來。
 
她託人將禮物和一封信交給我。
 
 
友人說:「心情調適好再看。」
 
這句話讓我的心不安了起來。
 
一直以來,我的心始終在半空中,不曾踏到平面上,我很怕、很怕會摔得一塌糊塗。
 
 
 
 
 
那天是個什麼樣的日子呢……我瞇著眼回想。
 
 
 
 
 
是個瘋狂下著大雨的日子。
 
 
回家的路上,我沒有穿雨衣,友人也沒穿,任由大雨打在我們身上,後來我們終於受不了而躲進了旁邊的騎樓裡。
 
 
明明我們都有帶雨衣。
 
 
 
我拿出信來。
 
 
「做好心理準備再看。」友人說。
 
心理準備嗎?早在告白時,我就一直一直都有了最淒慘的覺悟。
 
 
我拿出信,一行一行的讀著。
 
看完之後,我很訝異自己竟然沒哭。
 
【我只適合陪妳,不適合伴妳。】
 
是這封信的末句。
 
 
友人看我讀完信之後,沒有說什麼,只是望著天空,似乎雨越下越大的天空。
 
 
我也望著天空,盯著越來越大的雨。
 
「走吧,再等下去雨也不會停。」我牽著車準備走出騎樓。
 
「穿上雨衣再走吧?」友人拿出雨衣穿上。
 
「不了,那樣太悶。」我坐上腳踏車,騎出騎樓。
 
 
 
迎面而來的大雨遮蔽了我的視線,渾身濕透的我孤單的騎在路上,莫名的街上沒有行人,大概是雨太大吧?
 
 
回到家後,我不顧渾身的濕漉,把信拿出來又看了一次。
 
 
這次,我終於崩潰,信上究竟是雨水還是淚水呢?
 
這點已經不可考。
 
 
 
之後,我們失聯。
 
不論是現實或是網路上,我們沒有碰面的機會。
 
 
或許是立足點不同,我們所看見的世界也不同,所以她才……我想了很多她的理由。
 
卻只是自己再騙自己,我永遠不知道她的理由,我也知道她不會說,這或許是她最後給的溫柔,如同她的名字裡有個柔字。
 
 
隔天,即使昨天哭的再怎麼悽慘,我的眼睛還是沒腫,一切如同過往,只是失去的笑容該怎麼找回呢?失去的她該怎麼找回呢?
 
 
 
 
我躺在椅子上,忽然感到四周的空氣傳遞了微微的涼意。
 
 
 
 
入秋了啊……我打了個噴嚏。
 
 
 
 
 
 
 
 
END
 
 
 
 
 
 
 
 
雨,淋溼了我的衣服
也淹沒我的心。
那天回家後
我的心突然忘記呼吸
只能緊緊糾在一起
我抓著胸口
放肆的哭著。
 
 
 
 
 
 
 
 
 
 
 
 
 
很明顯的,這個是剛入秋的時候寫的……現在都快冬天了……嗯、第一次寫百合原創(應該吧),請大家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e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